KUSTAA SAKSI
HYPNOPOMPIC REVEILLE

FIRST RELEASE IN ASIA
2015.03.19 - 2015.03.29 @ SIU SIU LAB, TAIPEI
【 少 少 醒  ×  少 少 睡 】
芬蘭當代藝術家 古斯塔薩克希 亞洲首展
2015.03.19 - 2015.03.29 展期間週四、五、六、日 11:00 AM - 7:00 PM 開放參觀
一個難眠的藝術家:一網與野性共存的研究室
當藝術家躺上佛洛伊德的長椅,織出一幅 半 睡 半 醒 的風景。


【 少 少 醒  ×  少 少 睡 】
芬蘭當代藝術家 KUSTAA SAKSI 古斯塔・薩克希 亞洲首展

 


細膩毛絨的掛毯,生猛原始的遇見,小島山上伴隨蟲鳴鳥叫飄昇的蒸蒸濕氣,是新鮮、 是勇敢、是還沒有到來便想不到的未知,是春天裡的一場實驗。

2015年3月19日,萬物甦醒後的春分時節,出生芬蘭、現居於阿姆斯特丹的藝術家 Kustaa Saksi 將首次踏上亞洲,在台北外雙溪半山腰上的「少少原始感覺研究室」展出「半夢半醒 Hypnopompic」系列作品。

幾年前,難眠體質驅動了 Kustaa Saksi 的 Hypnopompic 系列創作,他利用法國查卡提花織機技法,以嫘縈、金屬線、羊駝毛、毛海等織料,把擅長的平面插畫鉤築轉化成令人驚艷的大型掛毯。當意識遊走於睡與醒、超現實與現實的臨界邊緣,蜘蛛、猴子等昆蟲動物沿線匍匐,交織出一網網微暈眩和偏頭痛的迷幻世界。

此次Kustaa Saksi受草字頭之邀來台,特別有幸與甫榮獲ADA新銳建築特別獎的「少少 原始感覺研究室」合作。藝術家除帶來Hypnopompic 系列作品,也將親身進駐入睡,在少少原始感覺研究室的大黑網底下,以身體髮膚探索都市文明和森林自然的邊界,與本地藝術家共同激發少少專屬的現地創作。

EVENTS PREVIEW 展期間活動預告

*部分活動為售票活動,最新消息請見活動頁面
*報名採預約制,請來信:hooroo@double-grass.com
  • 3/19 四. 16:00 - 20:00
    / 趁我們都還醒著 OPENING PARTY /
    FREE ENTRY

     
  • 3/21 六. 15:00 - 17:00 
    午睡的飽足 TAKE A NAP WITH ARTIST /
    主持藝術家:睡眠博士 許尹齡 / KUSTAA SAKSI
    TICKET. 400 NTD. (票價含下午茶食) / 限額50名,預約報名

     
  • 3/28 六. 19:00 - 21:00
    / 欲眠又醒夢一場 INSOMNIA SLEEPING PARTY /
    Jun Ashikari / 沛元 / 柏豪 / Yura / 灰
    TICKET. 400 NTD. WELCOME EVERYONE TO JOIN THE PARTY!

展出藝術家:古斯塔・薩克希 KUSTAA SAKSI

古斯塔薩克希(Kustaa Saksi)出生於1975年,芬蘭當代藝術家/設計師,擅長以平面圖騰、織品藝術和裝置表現充滿故事性的場景。他創造的世界玩心十足、生猛奔放且充滿驚奇,繁複的線條和圖案,搭配細緻跳躍的有機色彩,總叫人神經全開,進入超現實的暈眩幻境。
他的作品曾於紐約、巴黎、倫敦、阿姆斯特丹、赫爾辛基、新加坡、柏林、馬德里、米蘭和東京等大小藝廊和博物館展出,好評不斷。商業合作客戶包含Nike, Issey Miyake, Levi’s, Salvatore Ferragamo, Lacoste, LVMH 和 Marrimekko 等知名品牌。

http://alfaechozulu.com


 
策展單位:

草字頭國際
Double-Grass


草字頭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。

浪漫知識遇上理性藝術   古典衝撞搖滾   奶油蜂蜜土司配一杯黑咖啡   大腦和靈魂的一場熱舞   我、你、和各種靈光乍現 

http://double-grass.com / hooroo@double-grass.com
少少 - 原始感覺研究室
siu siu - Lab of Primitive Senses


由自然洋行建築設計團隊孵化,2013年夏日成立於外雙溪的半山腰上,以探索原始感覺為主軸。

透過實體空間與抽象思考,期待透過與不同人、事、物的合作,嘗試更多未知生猛的可能性。

www.siusiu.tw / siusiu.create@gmail.com

 
Share
Tweet
Forward
© 2015 siu siu - Lab of Primitive Senses, All rights reserved.